外贸社交媒体营销,教你巧妙运用社媒

2022-01-28 14:52:17

外贸社交媒体营销已经成为当代外贸人不可或缺的技能了。在这个信息化时代,外贸行业和社交媒体都不再是独立的个体,将二者充分融合,合理利用,有利于完成更加出色的外贸业务。所以,对于跨境贸易、对外贸易从业者来说,应当学会如何巧妙地运用社交媒体。

1.熟悉产品

熟悉产品,包括了解本公司产品的基础知识、了解同类产品的市场情况、了解产品所对应的客户群体。任何营销的前提都是熟悉产品,外贸社交媒体营销当然也不例外。只有充分熟悉产品,才能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专业的产品知识;摸透了该产品的市场情况,即了解了客户的需求点,才能更加有针对地发布营销广告信息;清楚产品对应的目标客户,才能根据不同的客户撰写不同风格的分享内容。

2.运营风格多样化

对于不同的外贸社交媒体,运营风格也要有相应的变化。比如,LinkedIn是一个职场社交平台,其用户质量比较高,其中不乏有许多高管级别的人物,和他们的接触能大大提高订单的成功率。在他们面前,我们的形象应该是专业的、干练的,这样才能让获得他们的信任。
又比如Twitter是一个开放型平台,上面的文章特点是简洁明了,让客户能快速地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而ins是一个偏生活类的社媒,运营ins时,便可以更日常、生活一些。

3.重要内容可重复发布

大部分外贸公司的目标客户可能遍布全球,这就意味着他们都在不同的时区,并且大家有着不同的工作方式和生活习惯,所以,重新发布重要内容,可以得到更广的覆盖面,从而获得更多新粉丝以及大家的互动和参与。再者,重复发布的内容保证了质量,还有助于传播新概念,突出某些信息的重要性。当然,也要注意适度原则,不要引起粉丝的厌烦感。

社交媒体的使用量越来越大,早已成为人们生活娱乐、工作休闲的有力工具。好好运用外贸社交媒体营销,有利于提高企业以及产品的知名度,增加独立站流量,帮助企业获得更多的询盘和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