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B to B,Bot-to-bot营销时代来临

2023-03-03 11:26:57

Martech(营销技术)的未来不只是让bots(虚拟机器人)或代理人去和用户进行沟通。更重要的是,他们将开始彼此之间的沟通,从bots到bots。



在过去的几年中,bots和智能代理被应用在了新的营销渠道。

这包括基于语音的智能代理,像 Google Home’s Assistant或Amazon’s Alexa,以及通过文本互动对话的聊天机器人。营销人员开始计划他们的对话逻辑和策略。

如今,另一个渠道(也许它应该被认为是一个子通道)也即将出现。它的特点是,当机器人或代理人满足普通用户需求时,不再搜索网络、知识库或配置文件,而是与另一个机器人或代理人进行沟通。

也许,你认为数字营销已经成熟而缺乏进步空间,但我们可能正处于一个重大变革之中。

五月份ArcTouch首席体验官和创始人Adam Fingerman在MarTech会议上进行的就关于Bot-to-Bot营销的会话中,他预测在不远的几年内:“未来大多数互动将是会话式的。”他的公司正在开发这方面应用程序,即现在的机器人。

预设一个常见的情况,你可能会直接和Google Hom对话,要求它在芝加哥附近找到一个价格低于450美元的酒店房间。

Google Home进行搜索,甚至可能包括TripAdvisor评论。

为了要支持这种深度的用户代理/机器人互动,Fingerman说,“营销人员将不得不花更多的时间在声誉管理上”,这样做的目的是确保谷歌算法在总体上判定你为优质的结果。目前,语音搜索还属于一个相对空白的阶段,能够返回的语音搜索结果数量较少,一个好的内容很容易排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