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似于苹果手机siri的“谷歌助手”来了,你的Android手机准备了吗?

2023-04-18 10:14:09

目前,谷歌助手虽在许多Android手机上已经可以正式运行,但是正式全面上线仍需时日。

听到安卓手机终于也可以使用谷歌助手的消息,小伙伴们鸡冻不鸡冻!!!!直到上周,谷歌助手也只能在谷歌Pixel手机中使用,而如今,它已经在Android手机成功上线。下面来唠一唠如何在手机上使用谷歌助手以及为什么在有些手机上使用不了谷歌助手。

首先,跟大家科普一下什么是谷歌助手,谷歌助手,是指谷歌新的数据助手,其功能类似于苹果智能语音助手Siri.它可以让你轻松地说出你的需求并及时做出应答。当然,如果使用顺利的话,他甚至可以与你交谈,并完成一些如订购电影票之类的动作;如果不顺利的话,仅把它当做常规的谷歌搜索引擎来使用也是不错的选择。

直到上周,唯一一个可以使用谷歌助手的智能手机只有谷歌自家的Pixel像素手机。现如今,谷歌公司宣布,Android 6和Android 7版本的智能手机也即将可以使用谷歌助手,并在上周四发布了谷歌助手。

要想在Android手机上使用谷歌助手,下面几点很关键:

不要把谷歌助手当作APP来下载

谷歌助手不是普通的可以下载的APP,就像Siri是ISO操作系统的一部分一样,它只是Android操作系统的一部分。如果谷歌认为你的手机可以使用谷歌助手的话,你就可以把它作为Android操作系统更新的一部分使用它了。但如果手机系统不可以直接使用的话,你也可以通过谷歌ALLO 这个APP来试用谷歌助手。

你的手机需要满足这些要求

手机内存1.5GB及以上,屏幕分辨率720P及以上。

目前,谷歌助手仅支持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使用英语设置的手机。在德国也可以使用。但谷歌承诺,到今年年底,谷歌助手将支持更多的国家和语言。

此外,您的手机还必须要支持Google Play服务。基本上,如果你是通过Google Play APP商店使用了一些APP的话,那么您的手机就是支持Google Play服务的。

Android 版本要达到6 或 7

只要您的手机是Android 6或7的版本,您就有使用谷歌助手的资格。无需其他特定的版本。

谷歌最初在必须是Android 6版本这一要求上提出了一些令人费解模糊的信息,即必须是Android 6.1.3版本才可以使用谷歌助手。然而并不是这样,我们已经看到它在Android 6.0.1手机上也可以正常使用。



升级Google Play 服务是没用的

我在很多地方看到过一些建议,声称用户可以将最新版本的Google Play服务和“sideload”下载到手机上,就可以获得谷歌助手。但我看到很多下载了最新的版本的手机仍然还是没有谷歌助手。因此,我认为升级Google Play 服务并不是好办法。

还需要多久才能正式上线谷歌助手?

谷歌告诉Search Engine Land,这项服务上线可能需要几个星期才能使所有符合要求的智能手机正常使用此服务。

怎样可以知道自己是否拥有谷歌助手?

要知道您是否拥有谷歌助手,请按住主屏幕按钮或图标。你将看到如下屏幕:

它会明确地告诉您“您已拥有Google助手”,并将带您完成设置过程。 如果您没有显示该屏幕,说明您的手机还没有谷歌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