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口碑营销,抓人心理的高端营销手段

2021-05-10 11:48:45

品牌口碑营销的理念自古有之,大家是否听过一句谚语“金杯银杯都不如口碑”,这句话便体现了古人对口碑营销的重视。在过去,口碑营销是通过口口相传,而现如今互联网的普及扩大了口碑营销的影响力,加速了口碑营销的传播速度,无论是国内还是外贸市场都收效甚可,使得口碑营销在数字时代迅速崛起。
 
顾名思义,品牌的口碑营销是利用产品的影响力在人际之间传递品牌的口碑,与消费者建立信任关系,这种口碑宣传效果并不具备广告性质,而是人与人之间产品信息的分享。目前,品牌口碑营销已覆盖很广范围,常见的方式包括新闻营销、微信营销、微博营销、论坛贴吧营销等等。
 
1.新闻营销

新闻是自带高信任属性的光环,尤其是对于一些中老年人来说,新闻的营销宣传效果对他们很受用,他们也是电视新闻广告瞄准地目标用户。企业若能把自身的品牌做成软文或软广告宣传语,再利用各大地方门户平台来传播,必然会获得极高的收益回收率。

2.微信营销

2021年的数据显示,每天有10.9亿用户打开微信,可见微信是一个潜在的巨大品牌口味营销平台,这么高的日活数据意味着微信具有超高的流量效应,这样一旦品牌有了自己的忠粉,他们自觉地通过微信能够为品牌做到免费宣传的话,则会形成一个积极的口碑环境。
 
3.微博营销

微博营销同微信营销一样,作拥日活2.29亿用户的微博,各个明星、大V带货宣传效果出众,一旦自身品牌口碑得到他们的称赞,营销指数会蹭蹭上涨。品牌付费可以选择合适的微博红人为自己的品牌做出宣传,他们数十万、百万的粉丝是营销的主要目标,软文宣发出去,一些路人也会点击看到,同时需保证宣传方式和文案要符合当下年轻人的胃口。
 
4.论坛贴吧营销

论坛贴吧是许多年轻人的聚集地,他们有着较为相同的兴趣和爱好,所以一旦品牌的口碑在一个人的口中发酵,则会带动一大群人的连锁反应,获得巨大的营销推广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