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以下几种海外营销推广方式效果更佳

2021-01-27 11:03:35

如何高效利用海外营销推广方式使跨境独立站达到最佳推广效果?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海外营销推广?这些都不是简单能回答的,现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利用互联网进行跨境营销推广,方式也多种多样,但是这些推广方式究竟在何种程度上有效,我们且来看看。

国内大部分的企业在进行海外推广的时候,相对还是处于盲目跟风的状态。在缺乏科学分析的情况下,冲动地进行投资决策。就目前国际电子商务中常用的几种海外营销推广方式进行权衡分析,大家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式,对推广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
 
在进行海外营销方式的选择时首先要考虑“外贸B2B平台营销”。目前借助阿里巴巴、中国制造网、环球资源、Tradekey等外贸B2B平台进行海外营销已成为主流形式,企业在选择外贸B2B平台营销的时候,应该结合自身企业的产品与市场定位来选择相应的平台,比如面对拉美市场,Tradekey的效果较明显,如果主要针对亚太、欧美市场则选择阿里巴巴、环球资源网等效果更佳。
 
具备一定实力的企业其次应考虑“建立外贸独立站”,使其他推广方式围绕企业独立站来开展,实现整合营销。外贸独立站要优化网站内容,既要注重企业的形象展示,也要注重产品或服务展示、用户互动、信息检索、客户体验、支付等环节的建设,使网站更加实用、有效。
 
一些先行的中国企业已经借助其该海外营销推广方式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就是进行了“社会化媒体营销推广”。国外的社交网站、视频网站的用户活跃度更高,影响力更强,借助Facebook、Linkdin、twitter、Youtube等站点推广产品、品牌,能取得较好的投资回报。可以利用全球视频网站稳居第一的Youtube进行视频营销推广,制作具有创意性的高质量视频引起病毒式的口碑营销。
 
对于以上的海外营销推广方式,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并使用这些方式,大家应在比较分析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实际资源能力综合运用。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多种渠道推广,企业将取得良好的市场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