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为什么要营销?或许在这里可以找到答案!

2021-05-31 11:51:48

品牌为什么要营销?现如今,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为了提升知名度、获得流量,争的“头破血流”。因此,所有企业在做营销的时候既要提高品牌知名度,又要降低交易成本、形成有效品牌资产。
 
但是企业在做品牌营销时,要明白一个战略营销的原则。那就是企业营销要营销品牌,不要营销品类。这不仅是原则,还是形成品牌复利的方法。为什么要这样说呢?
 
因为品牌代表了一种符号,而在众多事物中只有符号才具备长久生存的可能。但是,营销品类却极有可能随着市场的变化出现波动和衰退。所以我们不仅要知道品牌为什么营销,还要掌握品牌营销的战略。
 
在营销的过程中,要把营销的重点放在品牌上,做到突出品牌,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总之,不能把重点放在营销品类上的原因有三点:
 
一、营销品类是在为同行铺路,降低市场进入成本

当下非常流行一个词,叫做“内卷”。这种行为在市场上也不难见到。比如说某个商场的某种品类一夜之间爆火,整个行业就会开始跟风,导致市场上出现了大批的同品类产品。竞争开始变得激烈,即便你作为这个品类的开创者,也不一定能存活下去。
 
二、品类存在衰退危机

品类会随着市场的变化而衰退,而品牌不会。最有力的例子就是胶卷。当年,柯达的胶卷业务曾在“胶卷时代”占据全球2/3的份额。科学技术的发展最终导致柯达逐渐走向衰退,直至没落。这个血淋淋的例子就是回答为什么要做品牌营销最有说服力的回答。
 
三、品牌的销售成本较低

销售的途径总共有三种,一是通过品牌,成本为0;二是通过各种渠道,有成本;三是通过广告,也有成本。显而易见,只有通过品牌进行销售,成本才是最低的。
 
品牌为什么要营销?这个问题还是很好回答的,哪怕是职场菜鸟也能明白其中的道理。但是是选择品牌营销,还是品类营销是一门高深的学问。人们在消费产品时,势必会先选择自己熟悉的品牌,打广告也是为了增加消费者对这个品牌的熟悉感。所以要反复营销自己的品牌,无论推出什么产品和服务,都能有效降低这个产品和服务的营销成本,能迅速被消费者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