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新形势下品牌营销的方式所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方案

2021-06-08 11:58:59

品牌营销的方式在营销革命4.0的来临之际也进入了新的营销阶段,菲利普·科特勒认为在这个阶段重点关注的已经不是买卖方市场和体验式营销方式,而是以大数据、社群、价值观营销等作为品牌营销的基础。基于此,本文对当前的品牌营销方式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面对营销革命4.0的品牌营销对策进行了简要介绍。

1.存在的问题:管理团队偏重传统营销模式

在品牌营销的方式方法上,很多企业停留在原始的4P方向上,难以挖掘出品牌的真正的价值与内核,与消费者的关联不够密切。这导致很多企业无法创建出一个自主且强势的品牌,品牌营销是一个系统的、综合的过程,包含着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品牌形象设计以及广告宣传等各个环节,必须实现从传统到新时代的过渡。

2.存在的问题:信息传播加快,容易引发品牌危机

在营销4.0时代,信息的传播速度和交互性都大幅增加,信息在传播时对企业造成的影响往往是兼具有利与不利的,然而在当前阶段,大部分消费者保留着居安思危的意识观念,因此,一家企业不仅仅要能够创造优质的产品,还要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为新颖的生活指导意义。

3.改进方案:构建品牌故事,营造网络口碑

网络口碑是传统口碑在网络环境下的一种形态,是一种重要的品牌营销的方式,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消费者对品牌的看法、购买该品牌产品的意愿和使用感受的评价等。企业可以选择创新品牌故事,让消费者对品牌创始人以及品牌形成一种良好的印象,使其产生正向的品牌联想。

4.改进方案:与消费者实时连接,进行有效互动

消费者在购买某些商品时往往喜欢在社交平台、网络媒体平台等搜索相关信息,再来决定是否要购买,此外再加上一些明星效应、从众效应等的影响,企业就可以抓住消费者的购买习惯与消费者进行互动,增加消费者的活跃度和参与度。

5.改进方案:用价值观凝聚社群,关注品牌与消费者的联系

为了使得消费者对品牌印象深刻,要增加品牌的核心价值导向和与消费者之间的联系,在进行品牌营销时,要注重营销的持久、连续与一致,把握时代热点的同时不断发挥自身具备的核心竞争力。好的品牌营销的方式应当用品牌内核打动消费者,让消费者从受传者变为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