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品牌营销?让一个品牌深入人心的手段与过程

2021-06-09 11:53:33

在解释什么是海外品牌营销之前有两个前置概念需要先进行说明。一是品牌的概念,品牌是具有固定代表性且大众认知的商品符号。二是品牌认知的概念,提到某一品牌时人们对其产生的普遍性认识与印象。综合上述二者,海外品牌营销也可以解释为以在海外市场上提高品牌知名度为目的,建立人们脑中的优良品牌认知的手段与过程,下面对此进行简要介绍。

1.品牌认知的建立

对自身产品进行精确且有受众基础的定位是建立品牌认知的基础工作。产品的种类不可以太过宽泛或者定位模糊、语意不明,否则会导致人们对产品概念缺乏认识,一般来说,品类的定位要求明确具体、有受众基础且受众教育成本低、有需求的品类等。随着品牌的壮大,某一品牌所涉猎的领域可能相当广泛,那么品类定位也可延展。

2.品牌核心词的选取

所谓品牌的核心词就是最能表现产品特点的、容易被人们所记住的、代表了品牌集中形象的词,一般有且只有一个,每当人们看到某一品牌时第一反应往往就是该品牌的核心词。

3.品牌广告语的制定

曾有一个比较夸张的论断是“什么是品牌营销?让人忘不掉的广告语就是品牌营销”。口语化风格和品牌特点的展现都通过一条广告语展现出来,使人们听了之后便很容易记住。其次要注意的是,品牌名一般是要出现在广告语之中的,英文品牌可以为之创造一个中文名。

4.人群的定位

品牌营销中一个重要问题是我们的产品是要卖给谁?人群的定位是很关键的,包括人们的年龄段、性别、职业、收入情况等等,要明确我们的产品对什么人有什么帮助,既可以借此作为品牌营销的切入点同时又是提升产品本身的探索方向。

5.产品的包装

包装的设计风格和在包装上体现的产品特点有很多时候是非常吸引顾客的,“包装就是媒体”更是体现了包装在品牌营销中的作用,在包装上可以写我们品牌的文化理念、品牌的由来和故事以及英文介绍等等,通过增加人们对品牌的认同感来达到品牌营销的目的。

6.相关推广活动

每次进行品牌的推广活动都要有推广重心,即针对品牌所具有的某一鲜明特色进行推广(详细的全面介绍在用户进行深入了解时加以说明),这是很有助于人们建立起品牌认知的。常见的推广策略有品牌旗舰店的建立、广告的购买、直播推广、品牌的跨界联名等等。

总结而言还是那句话:什么是品牌营销——让一个品牌深入人心的手段与过程。一个品牌想要提高知名度并被大众所熟知和喜爱是离不开品牌营销的,这是一个过程漫长且充满细节的过程,也是一个品牌所代表的系列产品成功走向市场、走向大众的关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