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市场营销品牌战略的重要性与主要措施

2021-06-11 11:37:50

海外市场营销品牌战略在当前激烈的跨境市场竞争下发挥着越来越关键的作用,扩大自身影响力是广大企业所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当前阶段,出口产品类型相似度越来越高,企业竞争日益激烈,产品质量和服务竞争很大程度上转变为了市场营销方面的竞争,而海外品牌战略正是其中尤为关键的一环。
 
在市场营销中,品牌起到了将消费者和企业产品有效连接起来的作用,企业在塑造品牌形象时传递了产品的基本信息,消费者可以选购与自身需求相符合的品牌产品。其次,对企业而言,品牌就是其形象,消费者主要通过品牌了解企业。企业要想在日趋激烈的出口市场竞争中得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强化市场营销品牌战略。
 
强化市场营销品牌战略对制定产品营销战略、企业吸引消费者的能力等都会产生直接影响。品牌战略的实施对塑造企业文化方面也具有重要的意义,立足于产品特点发挥品牌优势制定长远的发展战略是确保一家企业经久不衰的重要手段。下面对强化市场营销品牌战略的主要措施进行简要介绍。

1.提高产品质量

事实上,提升企业核心的综合竞争力只依靠市场营销品牌战略是不够的,企业需要具有强大的制造能力、产品生产能力等并逐步提高自身产品质量,这是品牌战略得以实施的土壤,也是产品实现质与量的飞跃和提升企业经济效益的关键。

2.发挥媒体的宣传作用

媒体作为当下主要传播途径,发挥媒体的作用、强化品牌宣传是品牌战略中重要的一方面。增强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感,提高消费者忠诚度,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3.加大力度建设企业文化

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跨境营销,企业文化是企业生存与发展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内容,对企业而言,优秀的企业文化无论在企业推广产品还是提升自身影响力方面都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对消费者而言,企业文化是吸引其了解企业及其产品的关键,有一定的带动消费的作用。将一个品牌打造成一个优秀文化符号从某种角度来讲可以说是市场营销品牌战略的巨大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