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站如何选品?以下四项技巧等你来了解!

2021-09-02 09:19:58

独立站如何选品?独立站指商家通过自建网站向消费者销售商品,这种贸易方式多用于跨境商家。由于不涉及第三方交易平台,独立站能帮助商家摆脱束缚、降低成本,故深受商家喜爱。在创立出海项目时,贸易商品是关键。商品种类关系到商品销售量,因此,做独立站的商家需要选对商品。然而,对于选择商品的技巧,部分做独立站的商家不甚了解。本文将为他们介绍。

1.选择受消费者欢迎的商品

如果消费者既不对某种商品感兴趣,也不对某种商品有需求,那么该商品的销售量就很低,商家收获的利润就不会很高。因此,独立站如何选品?选择受消费者欢迎的商品是基础。尤其对一些外贸商家来说,不同的文化会导致不同的消费需求,为此,商家需要进行消费者调研,充分了解消费者的喜好与需求。

2.选择市场竞争力大的商品

当今社会,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市场中的商品种类越来越多。某种商品只有拥有巨大优势,才能在商品海洋中脱颖而出,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因此,在独立站这一商业模式下,商家需要选择市场竞争力大的商品。这要求商家进行市场调研,掌握各种商品的相对市场竞争力。

3.选择单件利润高的商品

如果单件商品的销售收入略高于销售成本,即商品的单件利润很低,那么只有商品的销售量很高,商家才能收获较高的利润。因此,在独立站这一商业模式下,商家需要选择单件利润高的商品,以保证在商品销售量不是很高的情况下,也能收获较高的利润。

4.选择有象征意义的商品

近年来,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相比于物质追求,人们的精神追求更多。也就是说,与实用性相比,消费者更看重商品的情感性。因此,在独立站这一商业模式下,商家需要选择有象征意义的商品。例如,钻石象征着永恒,商家可以向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消费者销售钻石首饰。

目前,市场经济蓬勃发展,中国对外出口份额不断增加,多种新型商业模式应运而生。独立站就是一种新型商业模式。而在此种商业模式下,商家收获的利润与商品种类紧密相关。因此,对于商家而言,掌握独立站选品的技巧至关重要。独立站如何选品?商家需要选择受消费者欢迎、市场竞争力大、单件利润高、有象征意义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