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掌握7大品牌营销流程

2021-03-03 11:40:32

品牌营销流程有哪些?每一个流程具体应该如何操作?品牌营销在新媒体时代,与消费者时刻保持着紧密联系,无论是营销流程,还是营销策略,一直以来都是营销人深入探索的对象和方向。对于营销新人来说,率先搞清楚具体的营销流程是首要。只需要花费你5分钟,掌握品牌营销将得心应手。

1.身份界定

公司身份界定是品牌营销流程之一。何为身份界定?准确来说就是回答“这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通常分为两个方向:一是根据公司业务范围来界定,能够让受众知晓这家企业是干什么的。二是根据企业采用的商业模式,为社会解决了哪些问题来界定,从而让受众了解企业的经营理念。

2.战略定位

作为竞争战略之父的波特,曾把战略定义为了三个层次。第一层是创造一种独特、有利的定位,涉及各种不同的运营活动,即定位;第二层是在竞争中做出取舍,实质就是选择做哪些事情,不做哪些事情,即取舍;第三层是在企业的各项运营活动之间建立一种配称,即配称。战略定位其实就是在回复做什么的问题,选择有利可图的市场,做一个利润定位。

3.市场定位

一群有具体需求而且具有相应购买力的消费者集合在一起就形成了市场。所以,市场定位简单来说,就是在讨论把产品卖给谁。市场定位作为品牌营销流程中重要的一步,一般包括这些内容:总体市场分析、利益相关者分析、市场细分与目标市场选择、消费者写真以及进入目标市场的时间和基本营销策略。

4.产品定位

产品定位在操作时要考虑多方面的细节,多包括这些基本内容:一是生产什么样的产品以及产品的基本功能;二是产品档次定位及定价决策;三是产品的卖点;四是包装设计;五是销售渠道和政策。

5.品牌定位

在品牌营销中,做好品牌的定位是必不可少的步骤之一,在实际操作中,要讲好品牌故事、做好品牌形象管理、品牌传播行为管理等方面。

6.营销传播行动

营销作为品牌营销落地执行的最后一步,也是关键一步,首先要依据SMART原则制定营销目标;其次是运用整合营销传播,将一切传播活动涵盖于营销活动的范围之内,使企业将统一的传播资讯传达给受众。

7.检验与修订

这是品牌营销流程的最后一步,营销的整个过程是动态的,事中和事后为了保证目标顺利实现,都要不断进行检验和修订。只有不断的检验效果,及时完善与修正营销方案,才有最大限度实现目标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