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营销——经济全球化视野下的品牌必然趋势

2022-02-28 09:19:52

全球品牌营销是指企业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布局,使品牌全球各地的营销实现一体化,从而在全球性竞争中取得优势,最终脱颖而出。在经济全球化视野下,这种营销方式几乎已经成为外贸企业的必经之路。因此,本文将简要介绍这一营销方式出现的原因、优势。

1.全球品牌营销出现的原因

外贸企业之所以选择全球化布局,其主要背景就是经济全球化的进一步向纵深方向发展。首先是市场的一体化。目前大多数国家都实行市场经济,国家贸易迅猛发展,这使得国境在全球经济的发展中渐渐模糊,为全球范围内的商品、资本自由流通提供了便利。

其次,是顾客的全球化。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消费的视野放到了全球,希望能够跨越国境获得更优质的商品和服务。消费者的需求进一步刺激了供给,在一定程度上催生了全球品牌营销的出现

最后,是竞争的全球化。外贸企业跨境进入外国市场绝非易事,要想取得竞争优势,就有必要进一步拓展自己的盈利空间,否则就会在全球竞争中处于劣势,甚至威胁到企业自身的生存。

2.全球品牌营销的优势

主要优势在于市场空前广阔。企业如果布局得当,就可以在全球范围内为自己谋得盈利空间,这样所取得的利润是巨大的。通过这种方式,企业还能够赢得全球的声誉。

3.全球品牌营销的策略

许多企业在细分全球市场时,采取的大多是全球市场细分战略。因为世界各地的消费者的需求都各有不同,要最大程度地满足顾客的需求,就需要对全球市场进行细分,从而提升企业的盈利潜能。

综上所述,本文简要地介绍了全球品牌营销出现的原因、优势以及策略。它既是企业面向全球的机遇同时也是严峻的挑战。如何精准进行全球布局,极大地考验着外贸企业的智慧以及决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