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教会你怎么利用社交媒体营销

2021-01-11 11:49:39

会使用社交媒体不代表就知道怎么利用社交媒体营销。首先在这里要问大家一个问题:怎么利用社交媒体营销的重点在于“社交媒体”还是在于“营销”呢?我们来重新解释一下这个问题,是不是在说怎么利用社交媒体进行营销?即利用某个平台或介质来进行营销这个目的。
 
搞清楚了怎么利用社交媒体营销的重点,即在于“营销”,那接下来就好办了。市面上的社交媒体多种多样,每个都在用户的使用推动下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在进行营销时我们不可能包罗万象,所以利用社交媒体营销的第一步就是根据营销内容与目标用户属性选择合适的社交媒体平台。
 
第二步是要搞清楚利用社交媒体营销的对象是谁,显而易见,是使用这些社交媒体的用户。所以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留下这些客户,即增加用户粘度。社交媒体不同于传统自上而下的灌输填鸭式营销手法,它的特性在于社交的互动性,所以在社交媒体上可以通过互动建立用户与品牌之间的亲密关系,例如给品牌立一个“人设”,塑造一种“性格”特征,这会比传统打广告会更有效更节约成本。
 
第三步也是最重要的是知道我们要利用社交媒体营销什么,即做好内容产出。营销与时下热点通常是捆绑在一起的,社交媒体具有即时性,所以紧跟热点、挖掘热点、创造热点可以极好地增加粉丝黏度。聪明一点的营销者甚至会反过来识别粉丝并发布UGC,即让用户来生产内容,最常见的就是微博话题,这都是用户自发参与生产的内容。
 
这三个步骤是不是回答了你“怎么利用社交媒体营销”的问题?利用社交媒进行体营销,是一种长期关系的营销投资,所以只有长期以往地去把它当做一段友好关系进行维持,才可能会更容易找到思路,相信后面的营销之路会越来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