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步骤,教你掌握海外网红营销

2021-02-09 09:24:58

都2021了你还不了解海外网红营销吗?网红营销在营销策划中的重要程度海内外都是不可忽视的,甚至不少跨境企业都开始将网红营销模式照搬到海外,可以预见的是,海外网红营销在不久的将来会对市场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接下来看看学会网红营销需要哪5个步骤吧!

步骤一:明确目标。要掌握海外网红营销技巧,首先要明确受众群体,通过市场调研收集用户数据并进行分析,只有当你知道你面对的是什么样的受众群体你才能知道如何去营销。

步骤二:选定KOL与平台。海外网红营销的平台选择也很关键,不同的平台用户特征不同,就像不同的品牌有不同的使用人群。你所挑选出的KOL一定是要符合品牌调性,这样才能将红人流量引导至你的独立站,就像你不可能选择科技板块的博主去代言美妆产品。

既然是海外网红营销,那步骤三肯定是教你如何选择网红。一共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方式是在平台内搜索,通过关键词搜索相关内容,找到发布内容的原作者账号,查看该网红是否符合寻找要求;第二种方式是联系代理商,现在很多网红都是与代理商合作的,这样既省时又便捷。

步骤四:将“海外网红营销”中的“网红”与“营销”结合。选择网红的目的就是为了推广营销,这个环节才是真正的内容策划,高相关度的融合更容易让粉丝买单。

步骤五:沟通反馈。网红与粉丝之间需要有一个良性的沟通互动过程,这也是海外网红营销如此火爆的核心之处。回答粉丝留言,粉丝会更愿意分享、评论,也更能传达出产品或服务的特性。

这么看下来,是不是发现海外网红营销一点也不难?现在正是海外网红营销的红利期,在品牌战略中如果你能将海外网红营销考虑其中,相信你能更快将社交媒体流量变现,同时在用户中形成一个良好的品牌形象,在出海商家中抢占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