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营销渠道,为您讲解两方面的内容

2021-08-27 13:35:14

海外营销渠道有两方面内容:一是指国内外贸企业进入海外市场的方式渠道,即在国家间的流通,分为间接和直接两类出口渠道;二是指在海外市场的销售模式,即在海外市场如何定制合适的销售方案。

对于很多的中国公司来说,跨境业务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海外市场的探索,很大程度地决定了自己企业在未来的发展前景。

海外营销推广可以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可以通过在不同网络平台投放广告而起到宣传自己商品、独立站引流的目的。一般大家会选择一些流量大,点击率高的网站进行广告的投放。像Facebook这种国外用户较多的平台,就是很好的广告投放平台,但是流量多的同时意味着广告的内容也需要不断的进行创新。

作为全球第二大的搜索平台,Youtube是一个以视频广告为主的平台,据不完全显示,30秒到一分钟内的短视频广告,会极大程度地提高人们的购买欲望。

海外营销的直接渠道是指产品从企业完成生产,再转移到国外消费者手中的这一个过程,不经过任何中间商。其具体形式有:
生产企业不经由他手,直接接受国外用户的订单;
生产企业在自己的国家设立经销部门,或者直接在外国开设分支机构以此来为国外用户提供购买平台,销售自己的产品;
生产企业通过网络(知名电商平台、独立站等)、电视,直接由本国出口,将产品售卖给国外用户。

选择直接渠道,由生产者来负责销售。生产者会更了解产品,可以提高销售效果,对于价格也更容易掌控,在分析市场情况后,可以随时调整营销策略。但是其不利之处是会增加生产企业用于经销的投资支出。

间接渠道则是需要寻找中间商,由中间商搭建桥梁,为销售方和购买者提供一个交流的机会,通过中间商的沟通,将产品卖给有需要的国外消费者。中间商包括很多种类,如外贸公司、代理商或批发商、零售商等。

间接渠道是海外营销渠道中比较常用的方式,因为它可以很大程度的节约生产企业在人力及物力方面所投入的时间,大家各司其职,经验丰富且专业的中间商可以在营销中起到良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