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Facebook 的5个可视化广告类型的专业技巧

2023-03-22 10:39:45

从轮播广告到动态广告,再到视频广告等等,专栏作家BradO'Brien提供了Facebook多种类型广告的投放诀窍,教你如何让你的广告脱颖而出。

因其空前的目标明确性,受众参与性以及一大批可视化的广告产品,广告商纷纷涌向Facebook和Instagram。客户经常问我,在Facebook上“最好的”广告形式是什么。事实上,当你知道如何最优地利用他们时,每一种广告形式都可以得到可观的ROI(投资回收率)。

1.给所有广告的技巧

1)突出
谨记Facebook是冷色调的配色方案(蓝色及灰色为主),因此,广告中需要多用亮色调,如橙色,红色,黄色。由于Facebook主要的流量来源于移动端,你需要创造一个“拇指点停式”外观效果。

2)80/20 法则
我倾向于将80/20 法则运用在广告文章里,即假设图片/视频对广告表现力的影响约占80%,文字约占20%。取对比测试的最大值,优先级别为:视觉化素材优先于文字素材。

3)简明扼要
文字,往往是越短小精悍的更好;90个字以内最佳,个人认为,上限是120个字。

2.单一图片广告技巧

在我的经验里面,文字覆盖图和logo通常是效果最好的。我同时建议在图片上面设置一个CTA (call to action)“按钮”,用户即可感知有可点击的地方,同时,我们可以更好地掌控这些点击,虽然已不需要纠结图片中文字/logo比例是否要少于图片的20%,但当比例到达这个数值时,Facebook仍会会限制图片发送。

确保你做的这些广告测试类型是有较大跨度的,例如关于生活方式的、产品/版面导航一览表、图文并茂式的等等,当你判断出哪一种形式效果最佳,就该往这个系列做更多的微小的迭代优化。

3.轮播广告技巧

轮播广告给用户完美呈现一个可视化的“故事”,并由此吸引用户的眼球。在突出产品多样化时方面运用堪称完美。

然而,没有产品怎么办?无妨。同样可以利用轮播广告版面来展示你的服务、价值观念以及品牌优势。

如果图片和视频放置的先后顺序对你来说并无影响,试着将10张图片 一起上传,让Facebook的算法根据用户的参与度来将他们先后排序。



4.动态广告技巧

动态广告几乎可以说是为零售和电子商务量身定做的广告模式,现在也受到越来越众多广告商的青睐,并纷纷投身其中。广大受众也更加容易成为广告商的潜在目标,动态广告将会成为一种值得深入研究的的广告形式。

除零售和电子商务以外,我也鼓励旅游业,汽车行业,房地产业以及食物配送行业的各品牌使用动态广告—因为他们都可以为你传递产品的信号。

在我的经验里面,轮播广告模式可以为动态广告打造最好的效果。请确保你利用了向上促销和交叉销售的功能去帮助你增加你的利润和AOVs(平均订单值)。

5.视频广告技巧

客户经常提到的一个问题是: “你有见过视频广告效果比图片广告效果更好的情况吗?”答案是肯定的。有些行业更适合用视频广告,对一些品牌来说,这简直是一个威力强大的必杀技。

我想说的最重要的一点秘诀是:缩短视频时长—30秒以内最为理想。同时,你应该优化视频广告的文字,精心筛选,下的功夫不亚于做单一图片广告的功夫。

虽然,Facebook最佳宣布:视频可附带声音自动播放,但我仍然建议在视频上配上字幕(想想电视商业广告以及他们是怎么把声音和文字配合使用的。)

建立基于用户参与的视频广告,选择定义质量的评判标准,例如:那些看了你的视频的75%或以上的用户,并继续向这些用户发送信息或者类对似受众继续推送挖掘。

6.全屏沉浸式(Canvas)广告技巧

Facebook 和Instagram平台的全屏沉浸式广告让你把用户完全带入到一个视觉沉浸式的体验。不过,我不认为这是Facebook里面一个最能产生直接反响的广告类型,但是它的效果也是不容忽视的。

当你的可视化元素类型可以融合和匹配到Canvas里面时,此广告类型可以无限发挥它的好处。为了能让用户有所行动,需确保你已经大量布局了CTAs信号在整个广告单元里面;给用户足够多的机会继续“沉浸”在你的网站,并有所行动。



和视频广告一样,你可以根据用户的参与度,做出对这个广告产品效果的衡量和判断。

7.幻灯片广告技巧

幻灯片广告最开始是针对网络连通性较差的地区,以及使用旧式操作系统的用户而设定的。虽说这不是一个常用的广告模式,但是,在得当的时机用它来检验你的品牌,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更大胆创新的做法是,先试着测试并找到一个效果最好的一个轮播广告,因为幻灯片就是一个多达10张图片组成的循环播放视频。你也可以把这些当做是在你重金投入视频广告和全屏沉浸式广告之前,用来衡量用户的参与度的轻量级的“故事版”广告。

现在,你已收货不少关于广告的新知窍门,快去一一实践和应用他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