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贸大型展会一览

2022-02-10 13:13:18

前言:贸易展览会(trade fair)是一种贸易方式,出口商将同种或不同种的商品聚集在选定的地点进行展示和销售。外贸展销会拥有展销一体的功能,用展出的多种、多类、多规格的商品招徕客户,厂商和买方直接见面,供需双方可以直接进行贸易洽谈、交易活动。展会具有很好的宣传效果和巨大的影响力,有助于宣传出口国的科技成果,介绍出口商品,促进交易,扩大出口。同时,也有利于厂商收集市场信息,开展市场调查研究,以便更有效地了解市场动态,听取国外客户的意见,找出不足,不断提高出口商品的质量,增强出口竞争力。那么,中国的大型外贸展会有哪些呢,本篇文章告诉你。
 
 
 
广交会:www.cantonfair.org.cn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又称广交会,创办于1957年春季,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举办,是中国历史最长、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采购商最多且分布国别地区最广、成交效果最好、信誉最佳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被誉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
广交会历经61年改革创新发展,经受各种严峻考验从未中断,加强了中国与世界的贸易往来,展示了中国形象和发展成就,是中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优质平台,是贯彻实施我国外贸发展战略的引导示范基地。已成为中国外贸第一促进平台,是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缩影和标志。截至第123届,广交会累计出口成交约13237亿美元,累计到会境外采购商约842万人次。每届广交会展览规模达118.5万平方米,境内外参展企业近2.5万家,2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万名境外采购商与会。
 
华交会:www.ecf.org.cn
中国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华交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支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江西省、山东省、南京市、宁波市9省市联合主办,每年3月1日-5日在上海举行。是中国规模最大、客商最多、辐射面最广、成交额最高的区域性国际经贸盛会。
自1991年以来,华交会已成功举办了30届。第29届华交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览面积达12.65万平方米,标准展位5868个。设服装服饰展、纺织面料展、家庭用品展、装饰礼品展、现代生活方式展(下设进口展区和跨境电商展),参展企业4000余家。境外展商分别来自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泰国、尼泊尔、巴基斯坦、印度、立陶宛、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等15个国家和地区。第29届华交会有来自全世界111个国家和地区的22757名采购商和国内14408名采购商到会洽谈,出口成交总额达23亿美元。
 
义博会:www.yiwufair.com/
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简称“义博会”,创办于1995年,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日用消费品类国际性展会,由商务部、浙江省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每年10月21日~25日在浙江义乌举行,已连续举办26届,第26届起义博会主办单位新增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并更名为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自此成为国内首个植入标准元素的国际展览会。义博会以“面向世界、服务全国”为办展宗旨,办展特色鲜明,国际化水平突出,信息功能强劲,服务体系完善,安全卫生保障到位,参展成效显著,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具规模、最具影响、最有成效的日用消费品展会,是商务部举办的三大出口商品展之一,先后被评为中国十大最具实力贸易进出口展览会、中国管理水平最佳展会、中国(参展效果)最佳展览会、最受关注的十大展会、最佳政府主导型展会和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品牌展会等,并获得了国际展览联盟(UFI)的认证。        
第27届义博会将于2021年10月21日—25日在浙江义乌举行。本届义博会将设国际标准展位3600个,同期还将举办中外采购洽谈会等多项经贸活动。
 
上交会:www.csitf.cn/html/home/index/index.html
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简称上交会CSITF),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工发组织UNIDO、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支持,上海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专门为技术贸易设立的国家级、国际性的专业展会。第九届上交会将于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上交会以“技术,让生活更精彩”为核心理念,以“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为主题,旨在通过整合海内外科技力量和创新成果,积极打造促进技术贸易发展,推进实现创新升级战略的权威性展示、交流、服务的平台。
 
上海百货会:www.bolexpo.com/
中国日用百货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百货会”)历经60余年的资源与口碑沉淀,已成为以高品质、全渠道享誉亚洲的行业贸易旗舰展会。“百货会”立足于家居百货行业,是集新品发布、品牌传播、采购贸易、行业交流为一体的综合商贸平台。
伴随着个性化消费体验的核心需求与数字化应用的快速升级,未来几年,中国家居百货业态的变革趋势发展,将持续引发业内市场及产品的竞争格局发生显著变化。“第115届百货会”顺势起航,于2021年7月22-24日再度亮相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届时3,000+参展品牌将依托近180,000平方米的展示面积,汇聚展示各类家居百货的创新产品及服务。同时吸引来自全国300多个城市的经销商、代理商、重点商超、生活馆、电商等百货专业买家的持续关注,近90,000名观众将受邀莅临,参与现场商贸接洽及渠道交流。
同期同地举办的“2021智慧生活博览会”将聚焦智能家用小电器与智能家居单品,力求为家居百货行业引入新概念,领航科技、创新、现代的智慧家居生活先驱。
 
东盟博览会:www.caexpo.org/homepage
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是中国和东盟10国政府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广西承办的国际经贸盛会,迄今已成功举办18届,推动并见证了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内涵的不断丰富、经贸合作水平的迅速提升、人文民间交往的日益密切,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4年2月,国家将东博会确定为“具有特殊国际影响力”、“国家层面举办的重点涉外论坛和展会”,成为三个国家一类展会之一。2017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高度评价东博会“成为广西亮丽的名片,也成为中国—东盟重要的开放平台”。
东博会立足于中国—东盟合作、面向全球开放。从2014年起,东博会设立了特邀合作伙伴机制,每年邀请区域外国家担任特邀合作伙伴,分别举办专项经贸交流活动,东博会从服务“10+1”向服务“一带一路”沿线拓展。东博会加强与世界贸易组织合作,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已成为东博会支持单位。世界贸易组织、世界银行、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工发组织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了历届东博会。东博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区域外企业参展参会,推动中国和东盟作为一个整体参与国际经济合作,提高了在世界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