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七大外贸资讯网站帮助跨境电商人找到行业风口

2022-02-17 15:47:15

前言:小米创始人雷军说过这样一句话,“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所谓的“风口”就是“时势”,顺应时代潮流,对任何一家企业而言都至关重要,因此作为一名跨境电商人,更要多多了解外贸资讯,在资讯中发现机遇,本篇文章总结了7大外贸资讯网站 ,希望这些网站能帮助你找到行业风口,顺势而为。
 
 
 
 
  1. 商务部:www.mofcom.gov.cn
mofcom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的官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Ministry of Commerce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缩写:MOFCOM)是根据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国务院关于机构设置的通知》(国发20038号)组建,并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设立的主管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的部门,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官网首页主要包含时政要闻和政策解读,以及公共服务和互动交流板块。
 
  1. 商务部数据统计:www.mofcom.gov.cn/article/tongjiziliao/
商务部数据统计模块包含了国别贸易统计和国外经济合作统计,记述了各个年份中国与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往来数据。
 
  1. 商务部电商中心:www.ec.com.cn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CIECC)成立于1996年2月,作为商务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负责商务部信息化建设服务支撑工作。中心内设1办7部,拥有5家全资子公司,员工近1100人,中心承建、承运商务部网站、业务系统统一平台、商务大数据平台、办公自动化平台等国家级重要信息系统,拥有安全可靠的IT基础环境和设备设施、专业的人才队伍、先进的信息技术和丰富的信息化建设服务经验,是国内第一家同时获得ISO9001、ISO20000、ISO27001和ISO22301等四项资质的政府信息化服务机构。
中心坚持以“服务政务 发展商务”为己任,在做好商务部信息化服务的同时,致力成为商务领域数字化专业技术服务商,面向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地方商务云、商务大数据应用、软件开发、运行维护、统计监测、网络安全等一体化政务信息化服务,以及电子商务领域国际合作、人才培训、规划咨询、展会服务、贸易投资推介、安全认证、信用服务和酒店服务等一系列专业市场服务。中心现有客户覆盖商务部、科技部等部委,全国省市自治区各级政府,上海进博会、博鳌论坛及电力、能源、汽车、金融、医疗等行业企业。
 
  1. 雨果网:www.cifnews.com
雨果网于2014年7月正式上线,平台经历了三个阶段的发展。第一阶段主要定位为:跨境电商新媒体,为中国第一批跨境出口电商卖家提供资讯服务;第二阶段主要定位为:跨境电商智能服务平台,帮助中国跨境出口电商卖家链接全球的电商平台、服务商、供应商等。雨果跨境如今已经进入到发展的第三阶段,从2021年起平台定位为:品牌出海产业互联网平台,平台的作用就是将中国的出境品牌在全球范围内批量复制。
雨果跨境秉持“帮助中国智造实现品牌出海”的使命,以“1+1+1=111”这一创新裂变的公式为核心价值观,持续追求客户第一、诚信第一、创新第一,来实现公司愿景:让世界出现更多的中国品牌。
 
  1. 贸易新闻网:www.chinatradenews.com.cn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直属的中国贸易新人。负责编辑出版《中国贸易报》,赞助《中国对外贸易》中英文杂志,运营中国贸易新闻网、中国外贸网及其相应的微博、微信公众号。它还主持"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安排贸易促进和交流活动,并负责中贸国际文化媒体(北京)有限公司。
《中国贸易报》《中国对外贸易》杂志以宣传解读对外经贸方针政策、传播国内外贸易投资及商事法律服务资讯、帮助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为宗旨,核心受众为各级、各行业国际贸易促进机构,中国国际商会各地区、各行业商会及其会员,相关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各国驻华使馆和商务机构,中国外向型企业,外商投资企业,会议、展览和商事法律服务企业。
 
  1. 中国贸易金融网:www.sinotf.com
本网站成立于2006年,由华贸融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主办,张志强先生为本站创始人兼总编辑。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国贸易金融、供应链金融、财资及交易银行等生态圈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贸易金融网隶属于华贸融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也称贸易金融网、华夏贸易金融网)是全球第一家贸易金融概念的中文专业信息网络平台,是中国及全球贸易金融行业的领先在线媒体及增值资讯服务提供商,也是全球贸易金融领域最大、最权威的贸易金融门户。
 
  1. ACFTA官网:www.asean-cn.org
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区(ACFTA),也被称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是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十个成员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区。最初的框架协议于2002年11月4日在柬埔寨金边签署,目的是到2010年在十一个国家之间建立一个自由贸易区。自由贸易区于2010年1月1日生效。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区是按人口计算最大的自由贸易区,按名义GDP计算是第三大自由贸易区。
自由贸易协定将7,881种产品类别(占进口商品的90%)的关税降至零。这一削减在中国和东盟的六个原始成员国生效: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其余四个国家将在2015年效仿,在东盟国家销售的中国商品的平均关税税率从2010年1月1日的12.8%降至0.6%,等待其余东盟成员国实施自由贸易区。与此同时,在中国销售的东盟商品的平均关税税率从9.8%降至0.1%。六个最初的东盟成员国还将99.11%的商品贸易关税降至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