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营销沟通新渠道:Messenger新功能24小时阅后即焚

2023-04-07 11:22:32

脸书的Messenger Day 就如同Facebook, Instagram和Snapchat的“阅后即焚”,可以将用户在分享其照片和视频的24小时后自动抹去。

不过这次,只是改了个名字而已。

在周三,脸书Messenger算是正式推出了其对Snapchat’s Storie以及Instagram和Facebook的叠加抄袭版。这个功能可以让用户分享的照片和视频变成流动的日记,也就是在24小时后自动消失。

即时通讯并不像Snapchat Stories、 Instagram Stories 以及Facebook Stories被叫做Messenger Stories。其名字为Messenger Day。不过除此以外,它与Messenger 模仿和Snapchat的原版并没有什么区别。

与Snapchat类似,使用Messenger的用户在分享照片和视频时,可在自己的脸上添加文字、图画、表情、滤镜或动漫效果。其实这和之前的stories并没什么不同,不过在Messenger博客上显示的就是“day”。



人们在Messenger用来发布照片和视频的界面是Snapchat的双胞胎兄弟界面,甚至一些选项也显示的一样——是否愿意发布到“day”上或私密发给某个好友。但和Snapchat不同的是,Messenger增加了第三个选项,即可选择谁可以看他们的“day”。



当为你展示其他人的“days”时,Messenger同样模仿Instagram但更改了一些设计。类似Instagram,Messenger在主界面顶部添加了圆形按钮,以此用来展示朋友们的“days”。不同于Instagram或Snapchat,当你和某个朋友发私密消息时,这位朋友的“day”将会出现在聊天页面顶部,而你在聊天界面发的照片和视频将会以一个按钮展示在那。一旦点击,就将会添加到你的“day”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