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好吗?读完这篇文章你马上就能知道(图文)

2020-11-12 15:24:17

近几年来,质疑“SEM好吗”的声音越来越多,很多人认为SEM越来越难做,已经快不行了。这也难怪,随着市场对广告的管制越来越严,人们普遍对硬广不太信任,加上百度竞价的一系列负面事件,SEM确实不好做。但是,不可否认,它依旧处于主流位置,市场上依旧没有出现能够代替的渠道。
 
所以SEM还是不错的,仍是一个不错的入门岗位、仍然具有不错的发展空间。但,也别高兴得太早!很多SEM从业者,他们做了很多年,可思维还是局限于账户本身,每天做着重复的事。不是说做这些事有什么错,这些事是对的,是每天应该做的。但如果只着眼账户,沉迷于做数据分析能力,而不去想做这些事的目的是什么,那顶多只能算是个SEM专家。

 
SEM只是个渠道、只是个工具,我们的目的是要利用这个渠道来吸引用户,促成交易,利用这个工具为企业带来转化、带来利润。所以不要整天沉迷于账户之中,数据分析、创意撰写只是方法、只是辅助,不是目的,把东西营销出去才是最终目的。
 
我们在专研SEM到底如何的时候,还应注意社会上对SEM人员的需求量如何。

SEM即通过在用户使用搜索引擎检索信息时,商家通过搜索引擎将营销信息传达给目标用户。其目的是让用户通过搜索信息后,进入商家网站或网页,进一步了解产品并消费。SEMer国内主要的付费投放渠道集中在百度、360、搜狗等。对于SEM从业者,即大家常说的PPC竞价员。依托搜索引擎营销市场,单纯从收入上,SEMer一度成为市场营销行业的佼佼者。
 
以上,是对于“SEM好吗?”这个问题的回答,其实,SEM的发展很广阔,原因有:行业市场需求大、就业选择广、就业薪资高等。据有关数据显示,SEM是互联网营销中平均薪酬相对较高的职位。所以,SEM的发展还是不错的,想要学习的的小伙伴也可以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