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排名是什么?百度上的sem是如何计算的?

2020-12-04 09:58:17

sem排名实际上就是搜索引擎营销排名,了解更多sem相关知识对于独立站优化认识是很有帮助的。搜索引擎可以说是网络大时代下市场营销发展的必然结果,不管是什么人要干什么,只要连接上互联网首先必然要经过的一道程序就是搜索引擎。因此搜索引擎的优化是十分重要的。

影响百度sem排名的因素有以下几点:
 
第一,sem排名通常按点击付费,也就是CPC模式。CPC模式是什么?CPC模式就是排名完全以给企业带来的潜在用户访问数量来计费,没有客户点击访问也就不收费了。通过这样的计算方式,推广力和资金投入都可以由企业来灵活控制,也就可以找到投资回报率最高的竞价方式。同样的,这种方式使企业可以设置你想要的关键词,根据关键词不同,每次的点击收费价也不同,在多家网站同时竞买一个关键字的情况下,搜索结果就会按照每次点击竞价的高低来排序。
 
其次,sem点击价格公式其实是以排名第二为基准的。那么为什么竞价排名第2的价格会成为竞价广告的点击计费价格的基准,而并不是竞价排名第1的价格呢?简单的来说,对于系统创建者来说,竞拍者把价格改来改去是很麻烦的事情,所以使用第二名的价格。
 
最后便是sem中关键词质量度的影响。其实百度竞价推广并不是价高者得,而是由广告位排名和关键词质量度决定的。质量越高的页面价值就越高,也就会有更多用户愿意访问。此外,每次点击的价格与出价和质量度,还有和其他客户的排名都有很大的关系。质量度用来衡量广告与其他网民之间的相关程度,它的计算基于点击率和其他一些因素,推广排名点击价格会受到质量度和出价的影响。
 
百度的sem排名计算可以说是非常典型的sem排名计算案例,因此sem的发展可以参考百度的sem排名计算方式来弥补自己的不足,争取将搜索引擎的优化做到最好,给用户带来更良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