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应该怎么做,教你两个小妙招!

2020-11-16 13:09:24

SEM应该怎么做?简单来说就是两个内容,引流和转变。引流,就是如何把搜索引擎的流量引到自己的独立站;转变,就是如何把引入的流量转变成自己的客户。做到这两个内容,也就做好了搜索引擎营销。那么如何做好这两块内容呢?
 
引流

SEM的做法,首先是要有流量,有了流量就有高的话语权,谁都想把流量汇集到自己的平台,尽量少的出现外流。为了持续发展,平台也不敢把流量都明码标价出售,这就出现了搜索引擎流量的划分:付费流量和免费流量。付费流量:就是通过不同的收费手段来达到变现的目的。目前主流是关键词竞价、信息流、问答营销等。免费流量:就是通过技术手段从搜索引擎中获取流量,一般包含SEO、社区发帖、问答宣传等。 

做好SEM的引流,可以根据行业的特点和企业自身情况去选择。理论上,流量越多越好;实际上,企业追求的是精准客户流量。比如,一家食品企业,利用花边新闻引来的吃瓜群众,这样的流量对企业来说是无效的,这样就白白浪费了人力和预算。
 
转变

影响流量转变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展现内容、引入访客的精准程度、品牌知名度、网络口碑、咨询话术、价格体系等。这其中就涉及到企业产品或服务的竞争力、 客服人员的职业素养、平台内容的策划、网络口碑的维护等问题。
 
对于营销人员如何做好SEM的转变?就是要能直接控制的就是平台展现内容和引入流量访客的精准程度。平台展现内容,要做到清晰简明、富有引导性、页面重点突出、咨询及表单入口清晰合理;导流访客的精准程度,要通过关键词筛选、投放范围限制、历史行为特征、人群定位去控制。
 
综上,SEM应该怎么做?其实就是通过搜索引擎平台引流和转变的过程。我们在工作过程中,要带着“如何引流?”、“如何提升转变过程?”这两个问题去操作,每一步实施都要带有目的性,是为了获取精准流量,还是是为了维护企业口碑,不断提出问题,然后解决问题,这样,你就能做好S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