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要怎么做才好?手把手教你做SEM数据分析

2020-12-10 07:39:14

SEM要怎么做这个问题换算过来其实可以看作是sem要怎么做好数据分析,因为数据分析正是sem的一个重点同样也是一个难点。很多人刚做sem都会陷入一个误区,然而数据分析不是为了做数据分析而去数据分析,看问题不能只看局部,不能哪里着火了就上哪里灭火,要从整体去考虑问题,带着目标去解决问题,才不至于陷入瞎忙之中。
 
在分析、优化流量词时,先打开搜索词报告,看看该关键词是否与独立站内容相匹配,乱的话即否词,若正常则关注创意、对话是否足够吸引人,咨询人员的话术是否有问题。如果这些问题都没有,就看点击均价是否过高,过高则降价,合理则缩短匹配。
 
有人说像那种没转化的词可以暂停或删除,在预算充裕的情况下,只要低价、放量跑就行了。因为每个关键词带来的搜索词都是不一样的,A关键词可能会带来B搜索词,B关键词可能会带来C搜索词。这样既方便拓词操作,也许有时还能带来转化的惊喜。
 
以上就是数据分析的方法,总结一下:做数据分析时要先对比数据,通过对比发现问题,再通过收集数据来找出问题。从计划、单元再到关键词,一步一步细化数据,最后落实到具体操作上,解决问题,这样慢慢操作下来就能明白sem要怎么做好数据分析了。
 
细分下来sem的数据分析其实并不算太难,这样看来sem要怎么做好也就不算个困难的问题了。关键是要学会耐心和细心以及掌握到正确的关键词并从中提取有用的信息和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