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关键词优化方案,这几点万万不可忽视!

2020-12-31 11:01:12

在具体讲解SEM关键词优化方案之前,需要先对SEM关键词优化方案核心理念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关键词优化主要聚焦于如何减少无效点击率,增加有效点击率,以获得更多的用户转化,为公司带来更多的用户和效益。那么,SEM关键词优化方案的设计要注重哪些方面呢?接着往下看吧!
 
首先,带着“需求”做关键词管理。SEM跨境广告实质上是一个营销推广活动,因此,和其他营销推广一样,必须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根据不同人群对品牌的关注我们又可以对消费者进行分类,不同的消费人群对应不同的SEM关键词,一是对品牌或者其替代产品有一定的了解的人群,他们往往会通过产品词、品牌词、竞品词等关键词进行搜索。二是对有明确消费需求目标,但还处在比较阶段的人群,可以设置疑问词、样式、比较等类型的关键词吸引他们的注意力,让他们对产品产生兴趣,愿意主动了解产品相关信息,从而加强这部分人群对产品的了解和消费意向。
 
其次,做好关键词的分组、排名、分析等工作。其实前面我们对消费人群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分类,根据消费者需求的分类,我们要有针对性地关注各需求部分关键词的排名、点击和消费等情况。然后是做好关键词数据的分析,了解目标消费者人群对产品的意向程度、购买周期及产品的受欢迎程度等,为关键词的不断优化提供参考依据。
 
以上内容就是我们在设计SEM关键词优化方案时不可忽视的部分。最后需要说明的一点的是,关键词优化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是一天两天就能马上看到效果的,因此,大家不可过于频繁地修改关键词优化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