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sem怎么样?前景广大的开垦地值得前来探究

2021-04-09 13:29:42

学sem怎么样?有前途没?这是不少意愿踏入互联网营销行业的新手要思虑的问题,其实相比于搭建独立站、语言编程等技术流的岗位,学习sem简单了很多,其更偏向于营销理论体系,发展方向灵活多变,发展潜力巨大。
 
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极好,用来形容未来的sem并不夸张,根据《中国网络广告市场搜索引擎广告市场规范》的有关数据,我们可以知道目前的互联网平台上活跃着30多万家商企、广告费用规模接近600亿,如此体量必然需要大量的sem人员来执行,所以学习sem相当有“钱途”。
 
除了市场原因,政策的导向也促使不少人转向sem的学习。在近些年,政府工作报告多次题及并强调“互联网+”这一内容,国家也在发力支持互联网行业与其他新老产业的融合升级,有了国家的鼎力支持,各行各业都在朝着“互联网+”方向努力推进,与之密切相关的SEM自然也十分关键。
 
由于sem尚未作为一个课程在大学专业里出现,所以大家的起步点基本相同,据相关统计网统计,每天约有近1万7千个sem相关岗位缺位,这一块的市场需求很大。
 
学完sem可以有多种职位的选择,如sem竞价、专职分析师、网络运营推广专员等等,选择余地多,即便不想当一个打工人而去选择创业,sem代理、sem代运营也是不错的选择。

sem是在互联网营销领域薪资水平较高的岗位,刚入行的工资基本能在5000到7000元,3-5年后成为熟练的主管后,月薪约为10到15K,等升到营销总监级别,月薪更是提一大步,到25-40K,薪水水平相当地不错。

通过上述的介绍,也许你的心中对“学sem怎么样”这一问题已经有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