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搜索引擎营销的概念全剖析,一文带你快速了解

2021-05-12 11:41:16

SEM搜索引擎营销是基于各大搜索引擎平台的网络营销方式,其核心思想认为搜索引擎推广是基于独立站内容的推广,企图利用用户检索信息的机会尽可能将营销信息传递给目标用户。为了更加深入了解sem,让我们从基础概念入手一探究竟。
 
了解搜索引擎营销(sem)的之前先了解下何为搜索引擎,搜索引擎即运用特定算法从互联网数据库中检索用户所需的信息内容及扩展内容,并及时反馈出来,这是一个人与算法的交互过程,比如我们搜索“游玩”一词,搜索引擎便会把与“游玩”相关的资讯都呈现在搜索界面。
 
对于搜索引擎营销,我们这里从用户角度和企业角度两方面来深入了解这一概念,从用户端,营销流程是“有需求→搜索并点击广告→进入网站→咨询下单”,从企业端,营销流程则是“搜索关键词→点击链接→浏览企业网站→实现转化”。
 
举个简单的搜索引擎营销例子,比如我们现在想去巴厘岛度假,在搜索引擎中检索出相关旅游咨询后,我们点击进入网站,发现某个旅游产品的介绍界面,上面包含旅行时间、安排、费用等等,如果最后下单购买该产品,一整套搜索引擎营销流程便如此走完了。
 
通过以上概念和案例,我们可以建立一个搜索引擎营销下消费者的行为模型,即“注意引发兴趣,兴趣促使搜索,搜索付诸行动,行动促进推广”,这一模型简洁明了,将搜索引擎营销的流程完整地呈现在我们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