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有效使用关键词,提升排名小技巧

2021-11-26 15:34:42

提升产品信息质量是大家一定要做的事情,不管现在排名如何,都要把信息质量提升上去,这样排名会上去,买家体验会好,自然订单会多!
但是规则优化,总归还是有规则,影响排序的因素有:
1. 关键词和标题的相关性
2. 信息的完整性和专业度
3. 买家喜好度
4. 上新的频率
2,3,4一目了然,好理解,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能使排名提升的关键词和标题的相关性应该怎么做。
三个关键词我们就用 A、B、C 代替
关键词中我选其中一个 A ,用 A 来跟标题做好相关性,那么 A 就是核心词
那么 按照排序规则, 我的核心词 A 最好放在标题的最后面
核心词 A 后置了 前面要加 2-3 个修饰词这样比较容易排名靠前
那我们加 DE 或者 DEF 修饰词来修饰
标题书写格式: DEA 或 DEFA 这个是网站排序官方标准版本
(标题中加 FOR 和 WITH 的情况,网站判断 FOR 和 WITH 前面的名词是核心词)
举个例子 : China steel pipe export factory withastm jis din standard for the best price / steel pipe
这个标题书写核心词 steel pipe 放在了最后 , 那这样的书写方式好吗 ?
NO! 上面说到了标题中有 with 或者 for 系统会判断 withfor 前面的是核心词 , 但是这个公司是卖 steel pipe 的不是卖 facotry 的呦 ~
从现在开始 大家就要注意起来 优化我们的标题 !
你是否也有这样的疑问?
答: 不要让关键词在标题中的堆叠!举个具体的例子:
high quality flooring 、 rosewood flooring 、 2013 hot sale flooring
这三个关键词,我是专门为这个产品设置的,是围绕着这个产品,可以充分介绍它修饰它的,不是在 Google 关键词里随便找的三个地板行业买家搜索度高的三个词
那么我要选择关键词 A 即 rosewood flooring 来做跟标题的相关性的话
标题可以写成: 2013 hot sale high quality rosewood flooring
即把 ABC 中的修饰词揉合起来,不用另外再其他找 DEF 词修饰
切记不要写 : high quality flooring rosewood flooring 2013 hot sale flooring 不要让关键词在标题中的堆砌
我们要思考是这几个关键词中的修饰词全都放一起能不能很好的表达这款产品的特点呢?能不能完全说清呢?
活动组 Helen 门窗 (cnczj)
可不可以这样理解:核心关键词要出现在标题中,如果另外两个关键词中的修饰词与标题能融合在一起,那就出现在标题中,不然的话就围绕核心关键词来找另外的 DEF 等其他修饰词?
bingo !
我们建议大家用符合这个产品的 适当的关键词来修饰标题中的这个核心词。
网站的很多排序规则都是围绕买家体验度来做的,最主要的是让买家了解,看懂,而不是追求已经 out 了很久的神马四重匹配最终影响了效果!
问: 那BC关键词 设置有什么用?
答:这两个关键词是起修饰补充作用的, 买家万一用 B 词或者 C 词 来搜你这个产品 你虽然没有用 B 或 C 在标题里做相关性 产品排不到很靠前 但是起码能搜到你 。
问:我能理解为,这里的核心词是 flooring 吗?而不是 rosewood flooring ?
答 :理解错了,我已经在前面说过用 rosewood flooring 作为核心词,但你想用flooring 作为核心词也可以的,因为核心词有很多。三个关键词没有主次之分,你选择跟标题来做相关性的那个词 我们就叫它核心词。不要把关键词拆开每个关键词都是独立的整体。照你的理解 一个公司就只有一个核心词了。
Flooring 是最主要的词,但是买家搜索的时候不是只用 flooring 这一个词搜索,我想让买家用 rosewood flooring 搜索的时候也能查到我的产品排名靠前,所以我选 rosewood flooring 这个词放来做跟标题的相关性,他就是你发这款产品时用的核心词。
问:标题不是越长越好么?
答: 大家记不记得我们请国外采购专家点评的时候 他看到high end 304#stainless steel kitchen cabinet design from ambry manufacturing expert 这个标题的时候 说:产品名字太长了,,,让我都忘了你要卖什么了。 大家看了都在笑,效果之余要有改进,标题能恰当的突出产品优势特性就最好!不要过短,也不要过长。买家搜索词也是有字符限制的,有没有人查过不能超过多少字符?买家搜索词超不过 50 个字符 你要写的太长了你的标题就跟买家搜索词匹配度不高 ,不要忘了:标题是第一匹配要素
问:属性里,图片银行的图片命名,多出现关键词有利于排名提前吗?之前听说产品信息里出现关键词的次数越多越能排在前面。
答:属性里 图片命名 都没必要用核心词命名了,排序算法里没有这条,不要有这个担心 你做好产品信息质量就好
图片命名 如果用了核心词 可能在 google 上搜到你产品的概率会高一些 据说 google 排序里有这个内容,但是在阿里巴巴上没有这个算法的
问:标题里首字母需要大写吗?
答:搜索规则里没有大小写的区分,排序没影响的,但是你可以为了体现你正规大写一下 okay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