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和独立站的区别有哪些?以下四点等你来了解?

2022-04-22 10:00:10

平台和独立站的区别有哪些?近年来,不少商家开始开拓海外市场、进行海外电商贸易,这个问题也逐渐成为他们之间的常聊话题。平台和独立站都可以帮助商家与客户完成跨境交易,然而,它们不是完全相同的。本文将从四个方面具体介绍平台和独立站之间的区别。

1.流量方面

平台和独立站的区别有哪些?流量区别是最明显的一点,这里的流量是指访问量。大多数平台在前期就通过打广告、提供优质产品或服务等方式获得了巨大影响力,因而自带基本流量。相较于平台,独立站不具备基础流量,需要通过后期推广工作进行引流。但值得注意的是,也有很多平台发生了流量倾斜,即规模大的店家流量较多,规模小的店家流量较少。

2.客户方面

由于平台经营者害怕商家带走平台流量,很多客户信息都被平台限制,商家也就难以进行客户留存和再营销。相反,独立站客户都是商家自己的,跨过第三方约束,即便商家以后改变所营销产品的类型,依然可以对以前留存的独立站客户进行再营销推广工作,吸引他们购买自己的新型产品。

3.规则方面

商家如果想要新品类入驻,需要经平台审批通过才可以,而在独立站并不需要这样。此外,平台规则较多,而且变化较快。在独立站,商家不会受到太多规则限制,相对于在平台而言更加自由。

4.成本、利润方面

由于平台会收取佣金,商家付出的成本较多,最终扣除佣金后商家获得的利润也会降低。大多数独立站都没有佣金,商家就可以用更多的资金来运营,最终以更低成本获得更多利润。

当下,跨境电商越来越流行,商家要学会区分平台和独立站,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途径进行跨境电商交易。平台和独立站的区别有哪些?希望本文能够对您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