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告诉你外贸推广渠道以及一些实用方法

2020-11-24 10:27:56

外贸推广渠道有很多,作为一名外贸推广者,在平时就应该已经很了解这些问题,即哪部分人会购买你的产品,你的预期目标是什么,预计会带来多少流量和询盘,如何吸引用户访问独立站或店铺,你的目标客户通常如何在你的行业中寻找服务和产品,计划投入多少人力物力和时间来达到效果。有了这些基础,就可以进一步总结出一些具体有效的方法了。
 
1.自主建站推广

也就是通过外贸独立站建设,搭建营销型企业官网,向海外访客展示公司的实力和产品信息。但是一定要有懂谷歌SEO优化的人员对网站进行维护,才能在谷歌、雅虎、必应等搜索引擎网站取得排名,进而获取流量、并转化为询盘。这种方式的优点是企业可全权把握,不依赖他人,产生的效果也具有可持续性和可沉淀性,但是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并且要有专业性。
 
2.人工免费推广

在国际B2B、B2C平台、外贸网络、国内外贸易论坛注册,然后发布产品信息、网站信息、国外博客,或在一些免费论坛发布产品信息、网站信息,或在网上搜索买家信息,或通过电子邮件免费推广。
 
3.行业网站推广

每个行业都有专门的行业媒体网站,我们可以通过谷歌搜索到较具影响力的行业媒体,通过广告投放等合作方式来赢得客户。
 
4.做好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是一项非常有趣的工作,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处理数据。你需要知道的数据是要引导的流量,引导每个客户的成本。当你清楚地知道数据,你就可以知道你的营销方向。
 
外贸推广渠道确实非常广泛,很多时候时候需要我们根据自己的推广对象随机应变,择优采取推广策略,除了上面提到的,还有展会推广、搜索引擎SEM推广、社交媒体推广、YouTube视频营销等,从业人员需要更为全面地掌握这些推广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