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外营销推广的四种主流渠道,让您在市场占尽先机

2021-07-27 09:36:04

国外营销推广是目前许多跨境商家关注的话题,但很多企业面临推广渠道单一、推广转化率低等问题,其推广结果不尽如人意,不仅烧钱且效果没能达到预期。目前现有的外贸营销渠道非常丰富,想要知道如何选择适合自己企业的渠道,或许本文能够给你一些参考。

1.网站搜索引擎营销

首先需要确定产品的核心关键词。针对同一款产品,大多数人用相同或相似的词语来进行描述,那么这些词语便称之为产品的核心关键词。部分用户在搜索产品时,会掺杂一些用来限定条件的词语,通常我们叫做宽泛关键词。确定好关键词后,我们还要对产品的标题、图片和描述等进行对应的优化,最后再向海外搜索引擎进行付费的广告投放,来增加我们产品的曝光流量。

2.海外社交平台营销

Twitter、Facebook和Instagram等都是最近海外较为火爆的社交平台。平台上有着充实庞大的使用人数,并通过一个个网红博主成立了很多拥有共同爱好的粉丝群体。通过向这些平台上的相关群体投放广告,他们就会通图文的方式来展示您的产品,不仅可以在目标群体中起到推广宣传的作用,还可以引入新的客户。

除此之外,在YouTube等相关视频网站开设频道、上传视频和投放广告,也可以起到相同的作用。

3.海外邮件营销

国外邮件营销是一种比较传统的营销方式,其具体操作并不像国内部分公司的“轰炸式营销”那样撒网捞鱼,而是通过更加精准和人性化的邮件内容,使得海外的部分用户更加容易接受你的产品。

同时邮件内可以包含一些涉及到优惠、赠品或抽奖的信息。邮件营销需要对用户群体具有较为精准的认知,同时海外邮箱服务商会拦截部分无固定IP的邮件,所以需要选择一些优秀靠谱的海外邮件营销服务商。

4.视频营销

TikTok是目前海外最受欢迎的短视频平台,其用户量已达8亿,国外营销推广做得非常好。目前TikTok的营销广告主要包括品牌类和竞价类广告,企业可以根据不同产品的需要来进项选择性投放。除此持外,在YouTube等相关视频网站开设频道、上传视频或向对应频道投放广告,也可以起到相同的作用。